桑遇

用爱发电,不接受催更。
不借梗、不授权,麻烦艾特我私信下。

【魔道】儿子断袖怎么办23

-蓝麻麻带着系统在线养儿媳。


-cp忘羡、爹妈、玦情、轩离,ooc归我。


-江澄、虞紫鸢粉勿入。


-早恋倒计时。


 


----------------


“蓝湛,我知道说都很容易,但是做起来很难。”魏无羡垂头丧气道:“但是我不想再看到你受伤,这里很难受。”


魏无羡指了指自己的心,继续道:“每次看到你都是一副衣不染尘的仙人模样,但是刚刚那个样子的你,我真的不想再看见了。”


“抱歉。”蓝忘机吐了口气,伸手握住了魏无羡的手腕,淡声道:“魏婴,温旭留了话,要各家嫡系子弟去岐山温氏接受教化。父亲母亲和叔父,就拜托你了。”


“不行。”魏无羡斩钉截铁的拒绝,“要去我跟你一起去,有娘和妙妙在,不会有事的。”


蓝忘机也异常坚决,“不行,危险。”


魏无羡被蓝忘机的固执气的跳脚,“你明知道危险还要自己去,你的腿断了你知不知道?你这样去不夜天城,万一那些杂碎再对你做什么怎么办?你的腿不要了吗!?我不管!你如果一定要去,我也要去!做你的随从也好,属下也好,什么都好!总之你不能一个人去!”


岐山温氏最近动作很大,他又受了伤,带魏无羡一起去根本没办法保证他的安全,蓝忘机自然是不愿意魏无羡去不夜天城的。


无论魏无羡怎么说,蓝忘机的回答都是两个字“不行”。


气的魏无羡根本不想再跟他说话。


结果出发的时候,到底是蓝忘机趁着魏无羡去看林知微的功夫自己走了。魏无羡得到消息的时候简直想把蓝忘机剁了,刚准备追出去,就被蓝承礼喊住了。


魏无羡连忙道:“青蘅君,真的抱歉,我得去追蓝湛,娘就交给您了,您千万别拦着我。”


“我没想拦着你。”蓝承礼拿了一个乾坤袋出来,递给魏无羡道:“这里面的东西我都准备了双人份。无羡,湛儿就交给你了,麻烦你照看他。”


魏无羡楞了一下,才接过乾坤袋,道了声谢,转身就跑。


蓝忘机伤了腿,虽然并没有看上去那么严重,但是到底影响了他的行程,还没走出彩衣镇就被魏无羡追上了。


魏无羡打定了注意不跟蓝忘机说话,却一路跟着蓝忘机一起上了不夜天城。蓝忘机劝了好几次,在总也得不到魏无羡的回应之后,终于放弃了劝他回去这件事。


蓝忘机和魏无羡终是在岐山温氏给的最后一天期限内赶到了岐山,【大大小小各家族的世家子弟都零零散散来了不少,具是小辈,数百人中,不少都是相识或脸熟的。或三五成团,或七八成群,低声交谈,神色都不怎么好,看来都是用不太客气的方式召集来的。】云梦江氏的江澄也赫然在列,但神色明显很差,周围更没有什么人与他接触。


魏无羡终于对着蓝忘机说了这些天来的第一句话,“这江氏的少宗主,禁足解了?”


蓝忘机道:“各家嫡系,江姑娘不能来。”


言罢,他又从乾坤袋里取出一条抹额递给魏无羡道:“带上,就说你是姑苏蓝氏子弟。”


魏无羡挑眉,伸手接过来,系在了头上。他也明白蓝忘机这是为了他,不过这条抹额是蓝忘机自己的吧?


【忽然,前方有人高声发号施令,命令众家子弟在一座高台前集合成阵,几名温家门生走来斥道:“都安静!不许讲话!”


台上那人比他们大不了多少,十八九岁的模样,趾高气扬,相貌勉强能和“俊”沾个边。但和他的头发一样,令人感觉莫名油腻。此人正是岐山温氏家主最幼一子,温晁


温晁站在坡上高地,俯视众人,似乎很是飘飘然,挥手道:“现在开始,挨个缴剑!”


人群骚动起来。有人抗议道:“修真之人剑不离身,为什么要我们上交仙剑?”    


温晁道:“刚才是谁说话?谁家的?自己站出来!”    


刚才出声那人,顿时不敢说话了。台下重新安静下来,温晁这才满意,道:“就是因为现在还有你们这种不懂礼仪、不懂服从、不懂尊卑的世家子弟,坏了根子,我才决心要教化你们。现在就这么无知无畏,要是不趁早给你正正风气,到了将来,还不得有人妄图挑战权威、爬到温家头上来!” 】


魏无羡攥紧了拳头,小声道:“温家太嚣张了。”


蓝忘机也是面色难看,却也毫无办法,和魏无羡一起缴了剑。


其他人身上带着的吃食也都被温家人搜刮一空,天天让他们吃一些清汤寡水,比蓝家的苦菜汤还让人难以接受。幸好蓝承礼给他们准备的乾坤袋上下了禁制,外表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香囊,温晁和他的跟班又学艺不精,这才避免了被温家人收走的命运,也让魏无羡在晚上休息的时候能给自己和蓝忘机开个小灶。


不过蓝承礼不是林知微,只是用云深不知处的东西准备的,对蓝忘机来说习以为常,魏无羡却苦的不得了,但也比饿肚子强多了。


这几天在魏无羡的“精心呵护”之下,蓝忘机的腿伤得到了妥善的处理,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。让他也松了一口气,毕竟不知道温晁之后还要怎么折磨他们。


魏无羡和蓝忘机睡在一个屋子里,温家给他们住的地方并不好,隔音也很差,晚上甚至还有些冷。魏无羡好多次都是睡着睡着就不知不觉的滚到了蓝忘机的怀里,第二天相拥着醒过来……然后被蓝忘机冷着脸推开。


他看着房顶的横梁,伸手扯了扯躺在身侧的蓝忘机,道:“蓝湛,你说娘怎么样了,我出来的时候她还昏迷不醒,也不知道是怎么了。”


蓝忘机将被魏无羡扯歪的衣领重新拉回去,不动声色的盖住裸露的锁骨,轻声道:“父亲在,母亲会没事的。”


其实他这几天也很担心,母亲莫名其妙的昏过去,所有人都束手无策,可他必须离开云深不知处前往不夜天城,魏无羡又不顾他的反对跟了过来,这一切都让他有些手足无措。


不过也是因为这段时间魏无羡一直在他身边,才让他没有那么心慌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

- 感谢@转转  @晴空万里 的打赏。


评论(96)
热度(290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桑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