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遇

用爱发电,不接受催更。
不借梗、不授权,麻烦艾特我私信下。

【魔道】儿子断袖怎么办20

-蓝麻麻带着系统在线养儿媳。
 

-cp忘羡、爹妈、玦情、轩离,ooc归我。

 

-江澄、虞紫鸢粉勿入。

  

----------------

没人知道林知微和蓝承礼谈了什么,只是隔天蓝承礼就回了云深不知处,但蓝曦臣和蓝忘机却留下了。

 

之后蓝氏宗主出关,重新掌权的消息就传遍了修真界。
 

蓝曦臣和蓝忘机在咸宁住了一个月后,林知微把年纪尚小的林妙留在家里,带着三个儿子去了一处墓地。
 

魏无羡很诧异,他在林知微身边九年多,却也没来过此处。更何况有一个墓碑上的名字,是林知微一直用的假名,他一直以为林知夏是个虚构的人,却没想到真有此人,还已经不在了。
 

林知微自顾自的将带来的东西摆上,随后对着明显不解的魏无羡轻声道:“阿婴可是觉得奇怪?”
 

魏无羡道:“娘,林知夏不是你的假名吗?”
 

“林知夏是我妹妹的名字。我妹妹她从小身体就不好,资质又差,她不能修仙,又不能玩闹,只能安静待在家里,等我每次出门回来给她讲故事。全家人都偏爱她多一些,我也发过誓,一定会保护她一辈子。”

 

她伸手抚上墓碑上的字,闭上了眼睛,似乎不太想回想,“那天我出门夜猎,晚上回来的时候还带了她最爱的桂花糕。可是一到家,打开门,就发现什么都没有了,我爹、我娘、我妹妹,都被人杀了。杀了他们的人似乎是出于愧疚,用一块白布将人盖住,尸体就放在正厅,地上都是血。我当时……”
 

林知微刚想伸手擦去无意识流出的眼泪,眼前就递过来一方白色的手帕,是蓝忘机的。

 

随后她便看到蓝忘机和蓝曦臣跪在她身后,对着墓碑磕了个头。
 

林知微盯着蓝曦臣道:“涣儿,我知道你对我可能有些意见。所以有些事,我想跟你们解释清楚。”
 

蓝曦臣反驳道:“母亲,我并非对你有意见,我只是……想不明白。”

 

“无论是什么都好,今天,我给你们解释清楚。”林知微摇了摇头,继续道:“我当时在后院里捡到了一个剑穗,就带着那个剑穗踏上了寻人报仇的路。后来遇见你们的父亲。”

 

“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就放跑了我追了两天的祸斗,气得我跟他打了一架。然后他就追着我不放,非要我解释清楚为什么我那么熟悉姑苏蓝氏的剑法。可是我当时真的不知道,也没办法给他解释。因为他放跑了祸斗,我害怕那祸斗再为祸普通百姓,就逼着他跟我一起去寻。”

 

“再后来似乎是顺其自然的结伴夜猎。我出乎意料的发现,他认识那个剑穗,那个杀了我父母和妹妹的凶手,竟然是姑苏蓝氏的长老,是他蓝承礼的恩师。”

 

“之后就是你们知道的了,我杀了他的恩师,可他却不顾所有人的反对,将我娶进了门。”

 

“我当时并不知道,我的父亲其实于此事也是要负责任的,是我的父亲偷学了蓝氏的剑法,还……以蓝长老为诱饵从夜猎里逃脱,但他千不该万不该想要斩草除根杀了我娘和妹妹。”

 

蓝忘机犹豫了一下,才道:“魏婴说,母亲记忆有损?”
 

“我是九年前在棺材里醒过来的,刚醒过来的时候,我甚至不记得你们的父亲。那个时候我还以为,我刚刚离开咸宁,刚刚出发去寻仇。”林知微看向乖巧的蹲在她身边的魏无羡,突然笑了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继续道:“之后我在夷陵的街头遇见了阿婴,那个时候明明是个六岁的孩子了,却长得连个四岁的孩子都不如,瘦瘦小小的,还要跟狗去抢食,所以我就将他抱回来了。”

 

魏无羡听得“狗”字打了个寒颤,连忙道:“娘,你能不能不要提那个字!”
 

“好,娘不提。”
 

蓝曦臣垂眸,缓了一会儿才道:“那您的记忆,又是怎么恢复的。”
 

“就是在这九年之间,一点一点的恢复的。”林知微叹了口气,伸手抽掉了手腕上系着的抹额,轻声道:“这道伤疤,我一直没有消去,看着它就像是在告诉我自己,我忘记的那段过去到底有多痛苦。涣儿、湛儿真的很抱歉,这么多年我都缺席了你们的生活和成长,明明没死却不敢回云深不知处,不敢面对你们,我没有这个勇气去面对一切,是我的错。”

 

蓝忘机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,他也从来没有怪过林知微什么,“母亲不必道歉,若是过的痛苦,忘了也好。”
 

……忘了他们也没关系。
 

林知微对着蓝忘机笑了笑,第一次伸手抚上了他的头发,就像她每一次对魏无羡做的一样,“纵使是痛苦,我也还是想要想起。因为我了解自己,如果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在痛苦里,我不会在云深不知处待上十年。身为一个母亲,我也不想忘记自己的孩子。”
 

蓝忘机任由她摸着,第一次没有反射性的想退开。
 

沉默了半晌的蓝曦臣突然出声,“母亲,您……痛吗?”
 

“我醒过来的时候,伤口就已经愈合了。”林知微看向蓝曦臣认真道:“但是割下去的那一刻,没有人会不痛吧,无论是身体还是心里。之前和你们的父亲谈了很多,也知道了那十年在云深不知处我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。可你们是无辜的,我真的很抱歉,这些年对你们兄弟两个造成的伤害。但请你们相信,无论我在哪儿,无论我还记不记得你们,我都是爱你们的。”
 

“母亲,您并没有欠我们的。小时候忘机还不懂事,但是我清楚的记得一切,我记得您被关在龙胆小筑里,记得每次见面时您的样子。现在您出来了……”蓝曦臣长叹了一口气,也放下了这一个月里一直挂在心里的自我怀疑,轻声道:“我很开心。”

 

那天林知微在墓地待了很久,久到蓝曦臣与蓝忘机启程返回云深不知处她都没有去送。
 

久到连习惯熬夜的魏无羡都困倦了,久到她对着墓碑说话说到口干舌燥。

 

久到她连什么时候睡着,被魏无羡背回家的都不知道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

-我不会说蓝麻麻在咸宁是因为我开坑的那天在咸宁出差,咸宁的小吃真的很好吃。

 

-然后,咱不喜欢我取关就取关呗?干嘛还特意跟我说一声?我钢铁嘴玻璃心。

 

评论(98)
热度(3080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桑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