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遇

用爱发电,不接受催更。
不借梗、不授权,麻烦艾特我私信下。

【魔道】儿子断袖怎么办24

-蓝麻麻带着系统在线养儿媳。


-cp忘羡、爹妈、玦情、轩离,ooc归我。


-江澄、虞紫鸢粉勿入。


-这章原文剧情多一点,所以字数也多一些,我没有凑字哈哈哈。


 


----------------


“魏婴,为什么跟来?”蓝忘机犹豫了很久,终于是把这句话问出了口。


魏无羡楞了一下才发应过来蓝忘机刚刚说了什么,皱眉道:“蓝湛,你是不是觉得我不该来?你是不是觉得你就该自己一个人面对这些?你不把我当成家人?不把我当成朋友?”


蓝忘机不语,魏无羡从床上坐起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蓝忘机,“蓝忘机,你什么意思,你给我说清楚。”


蓝忘机没有起来,也没有看魏无羡,他的视线依旧定格在房梁上,轻声道:“魏婴,如果你没有想法,就不要随便撩拨别人。”


魏无羡都要气笑了,他将手放在蓝忘机头的两侧,整个人悬空在上方,让蓝忘机只能看着他,“我撩拨谁了?你倒是说我又撩拨谁了?蓝忘机你有病是不是?我来都来了你还问我为什么来?不是因为担心你,你以为我闲的没事干非得来不夜天城这种鬼地方,带着个破抹额假装你们姑苏蓝氏的子弟,吃力不讨好,还要被温晁那个孙子训?”


面对魏无羡一连串的质问,蓝忘机没有说话,魏无羡被那双浅琥珀色的眸子注视了许久。终于在魏无羡要对蓝忘机失望透顶,准备翻身下床出去冷静一下的时候,蓝忘机动了。


蓝忘机伸手拽住魏无羡的臂弯,一个用力就让毫无防备的魏无羡直接摔在了他的身上。随后他伸手捏住了魏无羡的下颚,狠狠的吻了上去。


魏无羡的双眼一瞬间瞪的老大,完全忘记了挣扎,任由蓝忘机啃咬他的嘴唇。他能看到近在咫尺的蓝忘机还在微微颤抖的眼睫毛,甚至能看到蓝忘机深藏的恐惧和害怕。


——蓝忘机的浑身都在发抖。


这个认知让魏无羡豁然清醒,挣脱了蓝忘机抓着他臂弯的手,一个翻身滚下了床,跌跌撞撞的推开门冲了出去。


而他身后的蓝忘机,双目赤红,看着魏无羡离开的背影,攥紧了双拳。


第二天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精神都不是很好,蓝忘机自魏无羡离开之后一夜未眠,又是自责又是愧疚,可是他又不敢出去寻魏无羡,怕魏无羡讨厌他。


魏无羡也没好到哪儿去,他出了门就上了房顶,想喝酒。但是不夜天城哪儿来的酒给他喝,他又不敢回去,只能在房顶看了一晚上的星星,吹了一晚上的冷风。


说他对蓝忘机的吻反感?又没有。但是喜欢?他们两个又都是男的。


他现在连看蓝忘机一眼都不敢,偏偏温晁今日又带着他们到了暮溪山,也不知道在找些什么。他在姑苏蓝氏的队伍里,只能尽可能的将自己的存在感缩到最小。看他和蓝忘机离得这么远,又谁都不肯跟谁讲话,姑苏蓝氏的一个随行弟子还悄悄的问他是不是和蓝忘机吵架了。


他也不知道怎么回答,蓝忘机注意到他的时候他不想让蓝忘机看他,但是蓝忘机不看他了,拿他当空气了,他又很烦躁,觉得蓝忘机翻脸不认人。


直到温晁等人终于找到了什么,将他们一个一个赶下了黑漆漆的洞穴,魏无羡才找到机会不动声色的站到了蓝忘机的身侧。


蓝忘机只是看了他一眼,并未多言。


【温晁跃下了剑,道:“都停在这儿干什么?该做什么还要我教?走!”    


一群少年被驱赶着,朝地洞深处走去。    


因为要让他们在前方探路,温晁吩咐家仆给了他们些许火把。地洞穹顶高阔,火光照不到顶,魏无羡留意着回声,感觉越是深入,回音也越是空旷,怕是距离地面已有百丈之深。    


开道的一行人保持着高度警惕,举着火把,不知走了多久,终于,来到了一片深潭之前。    


这片潭如果放到地面上,那也是一片宽广的大湖。潭水幽黑,水中还突起着大大小小的许多石岛。    


而再往前,已经无路可走了。    


可路已到尽头,夜猎对象却依旧没有出现,连它是什么都不知道,众人心头都是疑云重重,又提心吊胆,精神紧绷。


没见到他预期的妖兽,温晁也是有些急躁。他骂了两句,忽然“灵机一动”,道:“找个人,吊起来,放点血,把那东西引出来。”


妖兽大多嗜血如狂,一定会被大量的血气和吊在半空中动弹不得的活人吸引出来!


王灵娇应了一声,立即指向一名少女,吩咐道:“就她吧!” 】


魏无羡暗骂了一声,各家送来的大多是男子,唯独有这么几个少女,绵绵算是姿色出众一些的,为此没少被温晁明里暗里的窥视,这王灵娇显然是在公报私仇,想要借妖兽的手除去竞争对手,防止绵绵像她一样爬上温晁的床,撼动了她的地位。


王灵娇与温晁对话的功夫就决定了绵绵的命运,【绵绵心知被吊上去了,多半就有去无回了,仓皇逃窜。可她往哪里躲,哪里人就散开一大片。】


【绵绵忽然发现,有三人岿然不动,连忙躲到他们身后,瑟瑟发抖。


上去准备绑人的温氏家仆见他们没有让开的意思,喝道:“旁边儿去!”


蓝忘机漠然不应。


见势不对,温晁警告道:“你们杵着干什么?听不懂人话?还是想扮英雄救美?”


金子轩扬眉道:“够了没有?让旁人给你做肉盾还不够,现在还要活人放血给你当饵?!” 】


魏无羡嗤笑一声,“温公子仗家世欺人,为非作歹,如果我记得没错,应该要斩其头颅,使之遭万人唾骂,警醒后世吧。”


温晁气的脸红脖子粗,指着魏无羡怒道:“姑苏蓝氏是要造反是吧!烧了云深不知处你们竟然还不长记性!说些狗屁不通、大逆不道之言!”


【魏无羡先是“噗”的一弯嘴角,随即,爆发出一阵放肆的大笑。


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中,他扶着蓝忘机的肩,边笑得透不过气来,边道:“狗屁不通?大逆不道?我看你才是吧!温晁,你知道刚才这句话,是谁说的吗?肯定不知道吧,我告诉你好了。这正是你本家开宗立祖的大大大名士温卯说的。你竟然敢骂你老祖宗的名言狗屁不通、大逆不道?骂得好,好极了!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温晁的脸一阵红一阵白,魏无羡又道:“对了,辱骂温门名士是什么罪名?该怎么罚?我记得是格杀勿论,是吧?嗯,很好,你可以去死了。”


温晁再也忍不住,拔剑朝他刺去。这一冲,便冲出了温逐流的保护范围。


温逐流一向只防备旁人攻击,却不曾防备温晁主动脱离,他突然发难,竟来不及应对。而魏无羡故意激温晁,就是在等这怒极失控的一刻。他嘴边笑容不减,出手如电,瞬息之间便夺剑反杀、一举将温晁制住!


他一手擒着温晁,几个起落,跃到深潭之上的一座石岛上,与温逐流拉出距离,另一手将温晁的剑抵在他脖子上,警告道:“都别动,再动当心我给你们温公子放放血!”


温晁撕心裂肺地叫道:“别动了!别动了!” 】


还未等魏无羡说什么,就感觉到了一阵地面的颤动,然后他听到了蓝忘机急切的声音,“魏婴,回来!”


魏无羡也发现了他立足的石岛在动,连忙带着温晁退后了几步,手中的剑好几次差点擦过温晁的脖子,惹得温晁几次尖叫出声,叫的魏无羡耳蜗疼,却又不能将手里的温晁扔出去。


石岛急速前进,突然停在岸边之后,越来越高,破水而出。魏无羡惊道:“好大一只……王八……”


还未等魏无羡有动作,蓝忘机已经跳上了妖兽的外壳之上,直接将魏无羡带回了岸边。而不小心被蓝忘机甩出去的温晁眼看着就要跌进妖兽之口,千钧一发之际被化丹手温逐流拉住,也带回了岸边。


周围的温氏门生立刻取下背后的弓,搭弓射向那妖兽,可妖兽的外壳坚硬无比,弓箭没有对它造成任何伤害,反而像是在挠痒痒。


魏无羡夺了一温氏门生的弓箭,正凝神瞄准之时,他听得身后一声尖叫,转头便见到了王灵娇正命三个仆人按着绵绵,正拿着烙铁想要印在绵绵的脸上。


魏无羡毫不犹豫,转身拉弦,三只羽箭命中,抓着绵绵的三人应声倒地,王灵娇却一把抓起了落在地上的烙铁,重新对准了绵绵的脸。魏无羡咬了咬牙,冲过去抓住了王灵娇的头发,一掌将人拍飞了出去,而一直注意着魏无羡的蓝忘机也及时赶到,徒手击飞了那枚烙铁。


洞里正是一团乱,周围有虎视眈眈的世家子弟,又有一只脚即将他上岸的妖兽,温晁终于感觉到了害怕,大喊着让人撤退。


温晁等人走了,又砍断了树藤堵住了洞口,这些几乎没吃过苦的世家公子哥一个个都垂头丧气,就连一直骂着温晁的金子轩也没了办法。在这一片寂静之下,最后还是蓝忘机发现了谭有枫叶,魏无羡吸引了妖兽的视线,由水性最好的江澄潜入水底,带回了出口的消息。


众人都成功的被送出去了,魏无羡却由于被姑苏蓝氏一门生误伤了右臂吸引了妖兽而被迫留下,蓝忘机为了救他被妖兽咬住了右腿。


魏无羡情急之下爆发了极大的力量,竟然徒手将妖兽的嘴掰开,又将蓝忘机救了出来。


两人现在并排靠在一处窄洞内,魏无羡从乾坤袋里取出药物,帮蓝忘机处理腿上的伤口。那原本已经被魏无羡小心翼翼的护理,快被养好了的右腿再一次血肉模糊,肉眼可见一排黑色的獠牙洞。魏无羡有些生气,沉默着给蓝忘机上完药,对着他道:“本来都快好了的,现在倒好了,又坏了!”


蓝忘机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魏无羡,看的他都有些不自在了。


良久,他叹了口气才道:“算了,还好你没事,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要怎么跟青蘅君交代。我追你出来之前,你爹可是好好的交代了我一番。哦,忘了说,这乾坤袋也是他给我的,不然我哪来的药给你治伤。”


蓝忘机的手突然攥紧,声音有些沙哑,道:“只是因为父亲的嘱托?”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-感谢 @三余  @忘羡凭此生  @poppy灬灵儿  @包ooo  @呆毛  @七兮了米 的打赏~


评论(111)
热度(3232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桑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