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遇

用爱发电,不接受催更。
不借梗、不授权,麻烦艾特我私信下。

【阅歌体】请君为我倾耳听11

-原著墨香的,ooc归我。

 

-江澄、虞紫鸢粉丝勿入。

 

-cp忘羡、轩离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花落下泛开清澈的涟漪

心间浮现难以忘却过往点滴

若非避世修行聊寄此生于回忆

愿随落花将你追寻】


「蓝湛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」


「你我皆非书中客,奈何爱上书中人。」


「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,带回去,藏起来。」


「可他不愿。」


「红尘焉有忘机语,梦醒愿为无羡人。」


「心疼蓝二哥哥啊啊啊。」


【冰雪间映照寂寥星辰

泪水欢笑悲欢离合难以封尘

情起不知而至深,情深而至复死生

你如一场梦引我灵魂】


「二哥哥真的很爱魏婴啊。」


「终究不是我想要就能有的。」


「情不知所起。」


「魏无羡!你看看他啊!你看看他!他就一直站在你身后啊!」


【少年风流随心潇洒无所不畅言

坦荡胸怀侠义肝胆挺身而出洒热血

你风光明媚耀眼,我按捺悸动心弦

默默描绘你的容颜】


「无论别人往羡羡身上泼了多少脏水,蓝忘机眼里的魏无羡依旧是那个侠肝义胆的少年。」


「魏婴,你真讨厌(讨人喜欢,百看不厌)。」


「羡羡你看看他啊,别再一个人往前走了。」


「按捺按捺!蓝忘机你按捺个屁!你上啊!」


「把他带回家,带回去!!!」


魏无羡死咬着牙关,垂在身体两侧的手已经无意识的攥紧,几乎要在自己的掌心抠出血来。还好蓝忘机发现的早连忙将他紧攥着的拳头掰开,可即便是如此他也已经将自己的手掌抠破了皮,蓝忘机面上不显却心痛不已,从乾坤袋里取出伤药动作小心的倒在他的伤口上,轻声道:“魏婴,若你不愿,不必在意那幕上所言。”


魏无羡想说什么却还是没能说出口,蓝忘机得态度早已经表明了那上面所言非虚,蓝忘机是真的喜欢他,很喜欢他,他以前粗心大意没发现的一幕幕如今却像在脑子里过了电一般闪过。


那幕布上一口一个心疼蓝二哥哥,他也心疼,怎么会不心疼?


他之前一直把蓝湛当做毕生知己,他以为就连蓝湛都不理解他的时候几乎难过的发疯。


那是喜欢吗?他不知道喜欢一个男人是什么样的感觉,但是知道蓝忘机喜欢他,他一点也不讨厌,甚至在知道蓝忘机一点也不讨厌他的时候隐隐约约的欣喜。


可是他的名声那么坏,修习邪魔外道,又没有金丹,蓝湛不一样,名声好,修为高。


【我愿无声无言无悔无怨,守护你笑颜

愿你无悲无痛无忧无虑,恣意如少年

恨他世事莫测变,恨我竟无力回天

你化作云烟不告而别

那夜星光漫天你灿烂笑颜,曾映照我心间

那时相付背肩我默默无言,却许下了誓言

突然错过了时间,一片痴情付琴弦

春来春去春回等待你出现】


「呜呜呜你看到我的魏婴了吗?那么大一个魏婴突然就没了。」


「他想要的不是笛子,也不是陈情,是陈情的主人魏无羡。」


「魏无羡死的时候他刚受过戒鞭,根本没有人告诉他,那个他拼尽全力打伤欣赏他疼爱他的长辈也要护着的人已经不在了。」


「蓝忘机哭过吗?哭过的,一次在兄长失踪父亲去世他无能为力的时候,一次在所有人都兴高采烈的大喊夷陵老祖死了大快人心的时候。」


「我不知道魏长泽和魏无羡父子两个到底欠了云梦江氏什么?要魏无羡用命一次又一次的去还。」


「天子笑,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?」


「不行!看见了就是看见了,直接就看进了心里。」


【“…我记性是真的很差。从前的事,有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。包括不夜天那次,那几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,我一点儿也不记得了。”

“但是!但是从现在开始,你对我说过的话、做过的事,我都会记得,一件也不会忘!”

“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】


「是羡羡的表白啊!」


「蓝湛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!」


「藏色散人教了你那么多,你怎么其他的都没记住,就记住那么一句不要记得你对别人的好呢?」


「这句话魏婴记住了,并且贯穿了他的两世,可也是因为这句话,他受了太多的苦了。」


「答应了他不会忘记,他就真的再也没忘记过。」


「从十五岁到三十六岁,那个他爱了二十几年的人,终于回到他身边了。」


藏色散人越看越心疼,她在冥界待了太多年了,跟在孟婆身边帮忙,什么样的事情都见过了,形形色色的情情爱爱更是见了不少,如今对于两个男人在一起这种事情一点都不意外也不排斥,更何况这蓝家的孩子对她儿子是真的上心。


想到这,她直接上前戳了戳魏无羡的脑袋,“你这孩子到底是怎么想的,那上面说的一点都没错,我死之前教了你那么多,你怎么其他的都没记住就记住这一句。”


魏无羡本来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突然被戳了脑袋。


他立刻抱着脑袋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,“阿娘,你干嘛呀……”


魏长泽则是上前两步将藏色散人的手抓了下来,放进了怀里,道:“本来就不聪明,别再戳傻了。”


魏无羡小声嘀咕道:“哪里不聪明了,我一向就算不学习也能拿第一的。”


魏长泽看了他一眼,淡声道:“这事也要钻牛角尖,哪里聪明?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wuli羡羡可是大聪明,一点就通。


感谢@三余 @poppy灬灵儿 @夜未央 之前的投喂~

 

 

 

评论(91)
热度(1943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桑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