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遇

用爱发电,不接受催更。
不借梗、不授权,麻烦艾特我私信下。

【魔道】少爷的身子红娘的命24

-原著墨香的,大型ooc现场。

 

-忘羡穿越家长组向,满篇私设。

 

-澄虞粉丝勿入,拆眠鸢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他们一行六个人再一次来到平阳广场的时候,因为是白天,也因为最近接连发生的命案,百姓无人敢来,所以异常的安静。

 

毕竟连驻守的仙门世家都死在了平阳广场,他们这些老百姓,怎么可能不害怕。

 

魏无羡按照之前温卉说的地方找了一圈,终于发现了一块与其他的砖块有些不一样的的地砖,他和蓝忘机对视了一眼之后,准备撬开这块砖。

 

砖块似乎被什么东西拉扯着,魏无羡退后了两步,蓝忘机的避尘便直接划过,两三下将这砖块切割成了三四块,周围的砖块却毫发无损,甚至连尘土都没有。

 

林知微翻了个白眼,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身边的晓明月,悄声道:“我怎么觉得我儿子就是个苦力。”

 

晓明月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,“我觉得我儿子就是个娇花。”

 

“娇花和苦力?那不是前几天我们看的那个话本,庄稼汉和落魄小姐的故事吗?”

 

“别说了一点都不像,你看我儿子哪儿像落魄人家的大小姐了,我觉得她顶多是个寄人篱下的表小姐,还是总被人欺负的那种。”

 

“也是,我儿子也不是庄稼汉,哪有庄稼汉这么风流倜傥、英俊潇洒、端方雅正……”

 

“停!你真是够自恋的,别总想些有的没的,他们俩这就是大少爷和小可怜的爱情故事。”

 

“大少爷变成小可怜的苦力?这个设定我喜欢!”

 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 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 

他终于知道之前他和蓝忘机说他阿爹追不到阿娘的时候,阿爹为什么用那种眼神看着他了。

 

因为他现在就是很无奈,总之很无奈,就是无奈本人了。

 

蓝忘机没说什么,蹲下身子徒手将被切割的砖块搬出来,魏无羡听着后面两个娘越扯越远,也连忙蹲下帮忙。

 

笑话,再不帮忙,他在两个娘口中都要变成压榨小夫君的“恶夫”了。

 

可魏无羡刚动手,就被蓝忘机拦下来了,“我来。”

 

魏无羡苦笑,“二哥哥再不让我帮忙,我就真的坐实了两个母亲口中的压榨小夫君了。”

 

蓝忘机回头看了一眼讨论的兴致勃勃的两个女人,沉默着加快了速度,直接将砖块挑了出来。

 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 

他果然又听到了后面两个女人的窃窃私语。

 

“果然是我儿子,大少爷的宠妻史。”

 

“一但接受了我儿子是小娇妻的设定之后,我觉得还是很好看的。”

 

“你现在不跟我吵你儿子是夫了 ?”

 

“我吵也改变不了什么,所以我接受现实了。”

 

魏无羡挠了挠头,刚想说什么,蓝忘机就先开了口,“母亲。”

 

“啊?怎么了?”林知微突然回过神,就见到三个男人的表情都有点奇怪,唯一一个表情不奇怪的,他就一直没什么表情。

 

蓝忘机低头将镶嵌在砖块下面,被符纸封着的盒子拿了起来。

 

魏无羡道:“这应该就是银铃姑娘的骨灰了。”

 

晓明月道:“我们是不是应该把这些符咒撕下来?”

 

魏无羡蹙眉道:“我也不确定,这符咒撕下来会发生什么,不过……”

 

“我信你。”

 

魏无羡话还没说完,魏长泽已经上前一步将蓝忘机手里的盒子接了过来,直接将符咒撕了下来。

 

符咒撕下来的一瞬间,原本阳光明媚的广场却突然狂风大作,乌云蔽日,魏无羡将陈情握在手中,蓝忘机也已经翻琴在手。

 

可只是一瞬间的功夫,天色就又变得明亮起来。


眼前的场景不再是平阳广场,而是一个院落,这个院落和院落里的人……让林知微顿时瞪大了眼睛。

 

晓明月张了张嘴,看着那个与一名中年男人站在一起的青年,喃喃道:“师兄……”

 

“林大哥有两个女儿,可知这小姑娘都喜欢些什么?”

 

被称作林大哥的中年男人道:“您是要给您夫人送礼物?”

 

晓旭阳摇了摇头,又看了一眼正在和银铃说话的小姑娘道:“不是,我有一个师妹,同您的大女儿差不多大。我下山之前答应了要送她生辰礼物的,可如今她的生辰都过了,我也没想好要送她些什么好。”

 

中年男人恍然大悟,又看了看自己的女儿,笑道:“阿锦自小就喜欢舞刀弄剑,所以我为她锻的这把剑她就很喜欢,阿绣身体不好,不能像她姐姐一样,但惯是喜欢吃甜的,所以最喜欢城口孙记的桂花糕。您要是给师妹送礼物,还是要看她喜欢什么,投其所好。”

 

晓旭阳仿佛被打通了任督二脉,笑得一脸灿烂,“多谢林大哥,我那师妹也同您女儿一样,喜欢舞刀弄剑,我想若是能寻来一块奇珍为她锻造武器,她肯定会喜欢的。”

 

“若是说奇珍,我在凤凰洞取梧桐枝的时候曾见过凤凰洞中的一块陨铁,在黑暗中还泛着红光,若不是栖梧当时已经在锻造了,我还真想将那块陨铁取回来,延灵道人不若去碰碰运气?”

 

“多谢林大哥。”

 

这边两个男人在讨论如何铸剑,那边穿着一身苗衣带着银配的女子怀中抱着的小姑娘扯着她的衣角,那双琥珀色的眸子看着她,有些可怜兮兮的味道,垂头丧气道:“银铃姐姐,阿绣是不是不会好了。”

 

她笑了笑,伸手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,“若是阿绣不会好了,阿锦要怎么办?”

 

“不管阿绣会不会好,阿锦都会保护妹妹的。”

 

“那阿锦要快快长大啊,长大了才能保护妹妹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小姑娘用力的点了点头,“那银铃姐姐也要等阿锦呀,等阿锦长大了,不光要保护妹妹,还要保护阿爹、阿娘和银铃姐姐。”

 

银铃忍俊不禁,“好,不过姐姐有你旭阳哥哥保护,就不需要我们的小阿锦了,阿锦还是保护好爹娘和妹妹就好了。”

 

小姑娘疑惑道:“为什么姐姐有了旭阳哥哥就不需要阿锦保护了?”

 

“因为等阿锦长大了以后,也会遇见一个人,他会愿意舍去生命来保护你的。等到那个时候,你就不需要别人的保护啦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(38)
热度(1649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桑遇 | Powered by LOFTER